一日更五万

【凹凸世界乙女向】肉之爱

我觉得会有一部分人会被这个标题骗进来。

ooc我的,人物七创社的。

紫堂幻单人,反正不是在大赛里的故事

————————————————

 

 

 

紫堂幻是一个不受家人喜欢的孩子,和他天赋异禀的亲哥哥不同,他资质平庸在家人眼里甚至称得上是无能,他的父亲也不是那种慈父,当他发现这个孩子不能为家族带来辉煌以后,近乎是接着就放弃了他,一直深刻在记忆深处那种被抛弃的经历不曾磨灭,他像是被抛弃的幼兽,懵懵懂懂的用柔软皮毛和奶牙去面对这个家庭,受了委屈只敢自己一个人躲在角落小心的舔舐伤口。

和他不同,他的亲哥哥是一个风光霁月般的人物,包括父亲在内的所有人都相信他哥哥的能力,这里面也包括紫堂幻。

一开始被人叫“废物”“废柴”之类的时候也是很无措的,即使是还不通人情的幼儿,也能从其他人不友善的表情和不和缓的声音里辨别出好恶,总之他们面对自己的时候,说的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后来懂事了以后也知道“废物”是很严重的羞辱,也想要摆脱这个一直背负着的包袱,但是却失败了,和家里的其他兄弟比起来,他的资质确实是最差的那一个了,也不是笨,只是在家族产业这一块没有什么天赋,换句话说,就是老祖宗不给这口饭吃。

几次尝试却都失败以后,他更加的坐实了“废物”的名号,很可悲的是,听得时间太长了,他竟然也开始相信人是不平等的,有高低贵贱的,人与人之间也是有着再努力也无法填补的鸿沟的。

这样给自己做了心理暗示以后,他就更加沉默寡言了,和他年岁相仿的孩子总是喜欢通过沆瀣一气的讨厌和欺负一个人这种方式来建立诡异的友谊,好像这样他们的关系就能在瞬间变得坚不可摧一样。

那之后他在家里就更加的边缘化了起来。

他的亲哥哥也会关心他,但是他作为家族的下一位家主,时间总是被安排的很满,偶尔挤出些碎片化的时间来,家里的孩子也总是一窝蜂的冲过去,他的哥哥分身乏术,再加上他被那些崇拜他哥哥的孩子勒令不许靠近他哥哥,他就总是站在圈子的最外围,像是为了衬托出那边有多么热闹和友爱一样,孤单的站在一边。

逐渐的就麻木了,因为知道这个家里没有人在真心的关系他,就连偶尔提起,也满是嘲讽的说他还没被赶出家门啊。

这些话他都是听到了的,但是他除了握紧双拳以外什么也做不了,那个时候他双臂上的血管像是隐藏在白雪地里的蛇,青色的鼓起。

 

他个子长得很慢,15岁的人拉出去说12岁都是有人信的。

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吃的食物却没有多少营养,家里地位的高低即使在餐桌上也体现的淋漓尽致,像他哥哥,众星捧月,和父亲一起进餐,有什么好东西都是摆在他们那里。而其他的孩子,就坐在一起。

人总是对肉有一种莫名的执着,尤其是那些半大孩子,肉菜放上来的时候就是一场战争,火光电石间连肉渣都难以寻觅。

每每那个时候,他看着兄弟们的筷子像是打架,默默的吃着青菜。

因为就算是拿到肉也会在半路被人一筷子打掉。

 

在这个家里,除了那对双生兄弟以外,他最害怕的就是那个表家的姐姐,在他看来,如果说那一对兄弟是迫不及待的对他亮出才长齐的爪牙,那么那个姐姐就是无时无刻都在盯着他,当然,并不是因为关心他,而是为了挑他的错。

被兄弟欺负不还手的时候她要嘲,被兄弟抢走本该属于自己的肉的时候她要嘲,被人指着鼻子嘲笑不还嘴的时候她也要嘲,明明就站在一边袖手旁观,怎么好说他。

紫堂幻甚至觉得在这个家里他最讨厌的不是那对整天来找他不痛快的兄弟,而是她。

但是这些东西都只敢在心里想想,因为他的那个表家姐姐,也是一个极为厉害的人物,如果她想,只是在那对兄弟欺负紫堂幻的时候咳嗦一声瞪他们一眼,那对兄弟就会不情不愿的离开,马上。

当然了她从没有这么做过。

“一直这幅德行难怪被人欺负。”

“你是当废物当上瘾了吗?”

就算他已经接受了这一切,承认自己确实先天天赋不足,但是有一个人整天坚持不懈的跟在他身边和他强调,让他一刻都不能忘,还是会烦躁的啊。

就算是再没有脾气的人,被人整天这么嘲讽也会生气的。

但他对那位表姐敢怒不敢言。

 

在他16岁生日的那天,他又被来找他事的人堵住,不顾他的反抗将他推进了家中后院的池塘里。

那个池塘栽着荷花,是夏天让人眼前一亮的风景,但是现在是深秋,除了腐烂发黑的枯枝败叶以外,什么都没有。

他扑腾到池塘边的时候那群人看够热闹已经离去,岸边没有一个人,身上的衣服被水浸湿变重,紧紧的捆在身上,他一言不发的回到自己的房间,理所当然的发起了高烧。

家里毕竟不会看着他被活活烧成傻子变成真正的家族耻辱,也请了医生来为他看病,但是除了那些刺激他肠胃的西药和寡淡到双眼发绿的白粥以外,再没有别的人来看望过他。

真的被人遗忘了。

得出这样的结论以后,瘫在床上的身体似乎又软了几度,摘下眼镜后的那双绿色眼睛像是昂贵的翡翠,内里满满的都是悲伤的光。

……废柴也是人啊,他也会难受的啊……

身体因为没有摄取到足够的营养而发出悲鸣,他躺在床上,床边的粥已经凉透,他却一口也不想吃。

恶心,想吐。

他无意识的抓紧被子,然后在门被人一脚踹开发出巨大声音的时候猛地松开。

到了这个时候也不愿意放过他吗?!

他近乎崩溃的看向被踹开的门,却发现来人不是两兄弟,而是那位表姐。

那位表姐双手端着一个大大的托盘,因此没有手空出来去开门,从亮的地方一下走进暗的地方让她眯起眼睛,然后大声的,毫不留情的说。

“你是老鼠吗灯都不开。”

他现在是病号欸。而且哪有人会在天完全黑了的时候来看望病人的啊……姑且就称之为探病吧。

紫堂幻的内心几近崩溃,但还是起身摸索着开了床头的灯。

在橘黄色的光后面,他看到表姐抬高的、削尖的下巴,才要问她为什么会来这里,却看见她气势汹汹的向他冲过来!

条件反射的将胳膊抬起挡在面前,结果半天都没有动静。

他挪开了胳膊去瞅她,就看见她端着托盘,嘴巴一咧脸眉毛都在嘲讽。

“我打你需要趁着你生病?”

“……”这个还真的不用,他曾经见过一次这位表姐打架,凶狠的像是母老虎一样,虽然父亲对她大为赞赏,但是家里的孩子没一个敢靠近她的,因为实在是太凶了。

紫堂幻当然也怕她,但是后来发现她只是动嘴而不动手以后,他就听之任之了。

所以她来干什么呢?

紫堂幻抬头看她,还没开口那个托盘就怼到了他脸上,而她说的话也更加言简意赅起来。

“吃!”

他低下头,就看见慢慢一托盘的食物。有才烤出来泛着一层焦糖发蜂蜜面包,有小火慢炖出的酸汤肥牛,还有他很难吃到的肉质鲜美的鮟鱇。

表姐站在他床边双手叉腰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他迟疑了一下,还是往嘴里送起了食物。

表姐就一直站在他旁边,看到他把食物咽下去以后,才又开始嘲讽的说他“娇气”,“像个女孩儿”,“赶紧病死算了”。

明明应该是窝火的时候,但是他却哭了。

因为真的有好多食物,尤其是肉,还烫嘴的肉。

 

结果后来紫堂幻因为吃了太多肉消化不良肠胃出了问题。

不过他却逐渐从那种悲观的情绪走了出来。

 

End

爱他就要给他吃很多很多肉!

 

.... . .- .-. 

评论(3)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有些时候也贱反正
© 一日更五万 | Powered by LOFTER